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别样假期】“双减”后 科技馆成学生们热门“打卡”地

 2022/01/25/ 1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

观看机器人表演。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张朝军)1月23日,张掖临泽科技馆内,人头攒动,孩子和家长有序参观、体验,翱翔在科技的宇宙。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假期,科技馆成了学生们假期热门“打卡”地,临泽科技馆参观人数也不断上升。

  记者在科技馆内看到,展厅内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奥秘、运动旋律、宇宙探秘、防灾减灾等展品,通过声、光、电、磁等不同的科学原理,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技的美妙和神奇,各种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互动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尽享科普乐趣。

科技馆展教人员给孩子们讲解声光体验设备。

  参观中,科技馆的展教人员还通过对物理原理展示、互动操作和讲解,使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的浓厚兴趣。“我的愿望是长大后当一名科学家,在科技馆里可以让我学到很多知识,比如体验消防和地震演练,还有展馆老师给我们开展的‘天宫课堂’,感觉宇宙很神奇。”学生宋海睿说。

寒假,孩子们在临泽科技馆“打卡”。

  临泽县科技馆充分整合科普资源,进一步强化科普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学科学、爱科学的科普浓厚氛围,深入提升全民科普素质,同时,该馆主动公开公示开放时间,严格执行免费开放制度,主馆周三至周日免费开放,节假日全部开放,周一周二维护保养,科学广场全年开放,保证了年开馆天数超过250天,有效方便了社会公众参观,充分发挥了科技馆的科普主阵地作用。据统计,全年共举办馆内馆外科普活动50余场次,接待观众63400人次,受到当地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普遍欢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