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钢集团保持绿色发展良好态势

 2022/01/25/ 20: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俊勇

图为酒钢冶金厂区一角。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2021年,酒钢集团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严守环保底线,持续深化污染防治及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年未发生突发环境事件及核与辐射污染事故,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继续保持了绿色发展良好态势,为实现“双碳”目标筑基铺路。

  2021年,酒钢集团投资5亿元实施20个生态环保项目,环保设施运行率100%,环保“三同时”执行率100%,建设项目环保设施达标率100%,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考核达标率100%。酒钢集团对厂区“绿色工程”的投入,实现了钢铁、有色、电力能源等多个产业的全覆盖。

  在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面,酒钢集团扎实开展多层级生态环境隐患排查工作,督促成员单位持续落实自查、自报、自改、自验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先后组织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重点环境风险源隐患排查、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涉重金属地下水现状排查、矿业权生态恢复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对照反思自查等专项排查行动,同时采取夜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进一步督促成员单位依法合规生产。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隐患排查整改清单化动态管理机制,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入账监管,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及时验收销号。

  同时,酒钢集团、将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绿色循环和产城共融理念紧密结合,构建宛川河(榆钢段)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完成镜铁山矿生态恢复治理、固体危险废弃物整治,积极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实现了矿产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良性循环的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