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投入使用

 2022/01/26/ 0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

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投入使用

  每日甘肃网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1月24日下午,“冬奥过大年 春绿玉门关——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敦煌宝石花文化广场启动仪式”在敦煌市七里镇青海油田宝石花文化广场举行。据了解,该文化广场是甘肃省唯一的冬奥文化广场,也是全国7个重点冬奥文化广场之一。

  当天,甘肃省歌剧院带来专场演出,表达了陇原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活动现场,文化工作者写春联送祝福,众多体育爱好者玩冰壶、打陀螺,更有市民群众体验VR技术,享受科技奥运魅力,广场上到处洋溢着浓厚的喜迎冬奥氛围。

  广场整体设计充分融合了冬奥文化、春节文化等元素,内设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和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中心舞台区及冬奥展示区以蓝色为背景,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区突出春节红色主题,形成了“冰雪蓝”与“中国红”的完美融合。开放时间为每天8时至21时,届时,将以转播冬奥会、冬残奥会赛事为主,持续举办专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全民健身、冰雪体验迎冬奥五大主题22项文化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