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瓜州:温室春意浓 春节供应足

 2022/01/26/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李晓霞

瓜州 温室春意浓 春节供应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李晓霞

  隆冬时节,瓜州县梁湖乡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的温室大棚里却是一番暖意融融的景象:人参果、火龙果、西红柿、毛辣椒、沙葱等特色果蔬长势喜人,农户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打包新鲜果蔬。

  走进种植户杨继德家的温室大棚,一个个火龙果红得喜人。“从2021年3月火龙果开花结果到现在,已经收入5万多元,火龙果还能持续卖到春节后。”杨继德说。

  梁湖乡鼓励扶持农户大力发展特色设施果蔬产业,种植户李学文积极响应,专程外出学习了人工种植沙葱的技术。

  “平时都是七八月份在野外采摘沙葱,我想让大家在冬天也能吃上沙葱。回来试种第一茬就成功了,刚好赶上在春节前上市销售。”梁湖乡金梧村村民李学文欣喜地说。

  瓜州县梁湖乡充分发挥城郊地域优势,通过扶持带动、技能培训,鼓励致富带头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使全乡优质果蔬产品通过多种渠道热销。截至目前,全乡共建成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园区4个,日光温室429座。

  “我们根据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别是反季节果蔬种植,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和果盘子,还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瓜州县梁湖乡副乡长张勇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