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镇原县新集镇“三步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22/01/26/ 14:19 来源:陇东报 记者白勇涛

新集镇 “三步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每日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白勇涛)近期以来,镇原县新集镇采取“三步走”办法,掀起“冬日无闲·擦亮镇原”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热潮,全力推动人居环境大变样、大提升。

  党员干部“领”起来,树起“风向标”。新集镇把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为推动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为各党支部、镇机关单位划定“责任区”,设立党员干部“示范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整治行动中,以“党旗红”带动“志愿红”,树起环境整治的“风向标”。

  广大群众“动”起来,凝聚“大合力”。新集镇把发挥群众主体作用作为推动城乡环境整治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进村入户召开群众会、进机关门店签订责任书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城乡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要我干”向“我要干”,再到“争着干”的转变,凝聚起环境整治的“大合力”。

  城乡环境“靓”起来,展现“新形象”。新集镇把实现“里子”“面子”双提升作为推动城乡环境整治的目标,紧盯街区重点部位和乡村的重点问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上下联动、人人出力、全域推进。同时,镇上成立街区整治联合工作组,逐单位、逐门店、逐路段进行评查,蹲点督促整改,每天定时巡查,切实解决街区环境“脏、乱、差”问题。以“公共区域共同治、庄前屋后自己扫、责任包干见长效”为思路,推进村庄垃圾清零、拆危治乱、“三堆”清理等行动,引导农户积极开展“五净一规范”行动,确保环境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党建网格化管理体系为依托,建立“党员干部包村组农户、农户包区域、公益性岗位包路段”的监督保洁机制,让环境整治既“立竿见影”得实效,又“循序渐进”见长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