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歌咏美好生活 奔向伟大梦想 新甘肃网络春晚发布会在兰举办

 2022/01/27/ 0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张燕茹

歌咏美好生活 奔向伟大梦想

新甘肃网络春晚发布会在兰举办

  每日甘肃网兰州1月2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张燕茹)今天下午,“2022新甘肃网络春晚发布会”在兰州举办,发布了本届新甘肃网络春晚活动主题、系列主题活动和节目征集情况。

  本届网络春晚以“歌咏美好生活 奔向伟大梦想”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承办,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独家冠名,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整台节目将于1月31日与观众见面。

  本届网络春晚自2021年11月筹备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共征集到全省各地文艺团体、高校、县级融媒体中心等单位作品200余个,经过评审,已遴选出一批彰显时代精神、具有甘肃特色、反映群众风貌的节目。

  据介绍,本届网络春晚呈现四大看点:形式上,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省县联动的方式,全面展现陇原发展新貌;内容上,在甘肃新媒体集团设置主会场,加入国潮风和敦煌飞天、庆阳剪纸等甘肃元素和冬奥元素,体现春节年味、本土文化和奥运主题;表现方式上,采取“5G+4K+3D”形式,创新运用多元表达方式,全媒体呈现形态,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有效提升传播效率;表演阵容强大、精良制作,将为虎年新春奉献一台老少皆宜、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

  此外,本届网络春晚将实现三个首次。一是首次加入东西部协作的相关内容,展现甘肃与天津、山东、福建等地深厚情谊;二是首次加入国际传播内容,邀请在甘肃的外国留学生,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全省人民送上新春祝福;三是首次采用三维虚拟数字技术搭建云演播厅,完成主会场和分会场之间的视觉调度,提升效果呈现,提升观众参与感,并通过一系列的新玩法展现新甘肃网络春晚的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

  据悉,甘肃新媒体集团已成功举办三届网络春晚,已累计向全网推送300多个精彩纷呈的文艺作品,全网累计播放量3700万,有效推动甘肃特色文化传播,唱响了网络文化主旋律,提升了本土优秀文化的传播力、引导力与影响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