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筑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 让老百姓生活更舒心

 2022/01/26/ 2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梁莘芮

  新甘肃客户端1月2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梁莘芮)今天,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

  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更大力度保市场主体发展,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坚决守住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有力发挥质量体系基础支撑作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应有的作用和担当。

  过去一年,全系统扎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质提标年活动,牵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有效破解了办证慢、多头跑和准入不准营等难题。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叫响“送照到家”“一窗通办”“网上快办”等10项“甘快办”便企服务措施,有力激发和释放了市场主体活力,总量突破200万,新设增幅首次突破两位数,全省市场主体累计达到203.27万户,同比增长8.87%;新设立市场主体30.98万户,同比增长10.4%。

  2021年,全系统聚焦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行为,集中公布2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信用监管成效更加显著。扎实开展“护源”“铁拳”“治理涉企收费”等行动,严厉打击10类民生领域侵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违法行为,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9943起,罚没款总额超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5%、22.81%。食品药品工作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实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全省查处食药品违法案件3636件,罚没款4866万元,移送起诉186人,涉案金额2.2亿余元,食药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守住了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

  春节临近,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时刻绷紧责任之弦,一手抓疫情防控,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一手抓市场保供,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及时掌握重要商品供求变化,加强货源组织,畅通保供渠道,保障居民生活物资有序供应。持续做好涉疫水果追溯排查处置工作,加强综合研判、信息沟通、工作调度,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守好进口水果和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底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