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河东大部雨雪仍将持续 定西临夏甘南及陇东南局地有大雪

 2022/01/27/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受持续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

我省河东大部雨雪仍将持续 定西临夏甘南及陇东南局地有大雪

  1月24日夜间至26日8时,我省河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庆阳市部分地方及天水、定西、平凉三市局部地方出现中雪,庆阳市局地出现大雪;部分地方积雪明显,对春运、交通运输及设施农业等带来影响。

  受持续偏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

  1月26日夜间至28日,河东大部雨雪天气仍将持续,陇南、天水、平凉、定西、临夏等市州及甘南州东部局地有大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6日20时到27日20时。

  1月29日清晨,受辐射降温影响,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市和白银市南部气温下降4℃~6℃。29日之后天气转好。需防范雨雪天气对春运工作、能源供应、疫情防控、设施农业及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天气实况及影响

  24日夜间至26日8时,我省河东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庆阳市部分地方及天水、定西、平凉三市局部地方 出现中雪,庆阳市局地出现大雪,兰州市有零星小雪;较大降水量出现在:环县5毫米、西峰4.8毫米、镇原3.6毫米、武山3.5毫米、 漳县3.3毫米。

  另外,上述市州有积雪,较大积雪深度出现在崆峒7厘米、西峰6厘米,两地新增积雪均为3厘米。

  此次雨雪过程对公路交通、电力线路、设施农业产生一定影响——

  对公路的影响: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根据通行条件,辖区交警暂对定西、兰州、陇南、平凉、天水、庆阳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或采取分流措施;天定段往天水、宁夏方向,长凤段往平凉方向车流量大,车辆缓行。

  对电力线路的影响:全省境内共有覆冰线路8条,主要分布在天水、平凉境内,目前线路运行均正常。

  对农业的影响:雨雪利于麦田增墒和冬小麦安全越冬,但对设施农业有不利影响,庆阳局地出现大雪,积雪多,影响大棚透光性,需及时清除大棚表面积雪,增加透光性,减少对大棚支架的压力,防止压塌大棚,同时做好防冻和保温工作。

  全省天气预报

  降水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定西、临夏等市州及甘南州东部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地方有大雪;白银、兰州、庆阳等市及甘南州中西部阴有小雪;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小雪;庆阳市及白银市南部、兰州市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雪;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降温预报:29日清晨,受辐射降温影响,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市和白银市南部气温下降4℃~6℃,局地达6℃~8℃。

  据甘肃省气象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