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 甘肃冰雪LOGO及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

 2022/01/27/ 0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翟倩

圆梦冬奥 同享未来

甘肃冰雪LOGO及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发布

  每日甘肃网1月27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翟倩)1月26日,“甘肃冰雪LOGO”和《冰雪运动科普手册》在兰州发布,这是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甘肃省系列活动之一。

  甘肃冰雪LOGO

  “LOGO”整体上以甘肃地域、文化特征和冬季运动特点为设计灵感,创意主要元素采用甘肃首字母“GS”;以蓝色为主色调,清新自然、晶莹剔透,预示着冰雪运动的激情昂扬;

  “G”字通过由深到浅渐变色处理,顶部有若干冰花和雪花作为点缀,代表着冰上运动和雪上运动;

  “S”字按照敦煌飞天的艺术灵感,犹如一个踏冰前行的运动者,寓意着甘肃冰雪人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干事风格;

  “LOGO”居中偏上一处黄色的圆,既是运动者的头部,也象征着旭日初升,意味着甘肃冰雪运动正如旭日初升般富有活力;

  下方“甘肃冰雪”字样以中国书法艺术字体呈现,更加厚重大气、生动有力,其下“甘肃冰雪”的英文,代表着甘肃冰雪开放兼容的发展理念。

  “甘肃冰雪LOGO”由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委托掌上兰州(现“奔流新闻”)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从135幅投稿作品中,经网络投票和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现已采纳的“甘肃冰雪LOGO”。

  当天发布的《冰雪运动科普手册》,由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编印,系统介绍了冰雪运动项目及冰雪运动衍生项目的起源、技术、场地、器材、竞赛规则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等内容。通过全面系统、简明扼要、图文并茂的方式,让读者易读、易懂,直观了解冰雪运动项目。

  当天发布仪式上,省体育局发出倡议,以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契机,大力开展冰雪赛事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北京冬奥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