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固消防开展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敲门守护”行动

 2022/01/27/ 23: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春节临近,正值用火、用电、用油、用气高峰,连日来,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辖区独居老人开展“敲门守护”行动,确保独居老人生命财产安全。

  西固消防联合各街道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独居老人进行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主动到独居老人家里实地探访,全面建立独居老人消防安全档案。消防志愿者和网格员定期前往独居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排查厨房及卧室的用火用电隐患,清理阳台及楼道的可燃易燃物品,并就冬季烤火取暖、厨房用火用电、卧床吸烟等常见的火灾隐患进行着重讲解,开展现场灭火培训,指导老人正确使用灭火器,全面提升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老旧小区、“多合一”场所、医疗养老机构等老人较多的高风险区域,西固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联防联控+专项整治”行动,对检查发现的缺乏逃生应急通道、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等情况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在源头上降低火灾隐患。

西固消防前往独居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安全宣讲。

  (图片由西固区消防救援大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