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别样假期】花样多、快乐多 这个寒假不一样

 2022/01/27/ 1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邹明敏 李萍

一年级学生王子涵丰富多彩的寒假。

  新甘肃客户端1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邹明敏 李萍)帮妈妈包饺子、打扫卫生;下棋、弹琴、锻炼身体、滑雪、滑冰;打篮球、羽毛球……“双减”之后的首个寒假,中小学生们放下了书包,亲近自然、锻炼身体、参与劳动、自主阅读,开启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以前总是奔忙于各补习班,这个寒假变了,爸爸妈妈转变了方式,让我自主支配假期生活。”在滑雪场开心自在地嬉戏打闹,感受冰雪世界的乐趣,初一年级学生高翰林终于如愿了。高翰林说,学习任务繁重,假期也不例外,但是这个寒假,父母取消了几个补习班,让他自由支配。“孩子长大了,也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让他自由支配,反而调动了学习积极性。”高翰林的妈妈说。

滑雪场,小学生们开心自在地玩耍。

  这个假期,安宁区一年级小学生和和放假后,和同学一起报名参加了体能训练班,在老师的辅助下开展各项跳远、酷跑、平衡等运动。 “每天和同学一起玩,锻炼身体,特别开心。”和和开心地说。

和和与同学一起开展体能锻炼。

  1月27日上午10时,透过一家以青少年体育培训为主的训练馆玻璃,一群男孩子正在教练的指导下拍打篮球,画面动感十足。篮球教练徐志昂说,这个假期,参与篮球训练的学生明显增加,孩子的性格也因运动而绽放。 

孩子们参加篮球锻炼。

  上街买菜、包饺子,这个假期,二年级的希希感觉不一样。“不用每天早起去英语培训班了,也不用下午去作文辅导班了,完成妈妈安排的功课后,有很多自己的时间。”拥有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学会了包饺子,希希特别开心。

希希学习包饺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