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凉州区:花式反诈骗 小“福”字里有大文章

 2022/01/28/ 18: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珊珊 曾继孔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珊珊 曾继孔

  “您好,这是我们向大家赠送的新春‘福’字,上面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武威反诈卫士小程序,请你们积极安装,增强防范意识。”在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公安民警精心制作的“福”字年画在凉州区双城镇受到群众欢迎,前来领取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一边在手机上积极安装反诈软件,一边认真听着现场民警讲解安全防范知识。

  为了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免疫力”,打好反诈宣传“加强针”,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公安民警把为群众送祝福与反诈宣传相结合,向群众发放1万份印有反诈APP及小程序的“福”字年画。

  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双城派出所结合“护航平安2022”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创新宣传方式,深入辖区街巷、集市、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福”字年画和反诈宣传单、向群众现场讲解诈骗案例等方式,深刻解析受害者被骗原因,分享防范对策,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这个活动非常好,一方面送‘福’到家,另一方面也增强了我们反诈骗意识。”双城镇双城村村民李景荣说,近年来他通过手机和电视,看到了许多电信诈骗案例,“希望村民们都能够积极安装这个小程序,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电信诈骗已经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武威市公安局凉州分局双城派出所教导员张海说,临近春节,凉州公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给人民群众送“福”到家的同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扫码关注,加入全民反诈行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