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天祝:冰雪运动让冬天“热”起来

 2022/01/30/ 0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奉乾

【乐享冰雪 喜迎冬奥】

天祝:冰雪运动让冬天“热”起来

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脚踩滑雪板,从百米雪道上呼啸而下,再来个“神龙摆尾”,顿时雪花飞溅……

  最近一段时间,天祝县乌鞘岭滑雪场教练李建蓉在教孩子们滑雪的同时,也会偶尔来一次“才艺”展示,她的每次表演都会引来一阵欢呼。

  1月23日下午,突如其来的降温,让海拔2800米的乌鞘岭滑雪场触摸到了寒冬的凛冽。然而,来自兰州、武威等地的几十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的热情却愈发高涨。

  董晨伊今年10岁,是兰州市五里铺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这是她第三次报名参加滑雪冬令营。戴上护具、脚踩滑雪板、手握雪杖,在教练指导下,董晨伊和同伴们认真练习站姿、平衡力、起步、重心把握、刹停等动作要领。

  “我希望自己能尽快掌握基本动作,快点体验从雪道上飞驰而下的感觉。”董晨伊说,之所以喜欢滑雪运动,是因为滑雪除了能够提高身体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柔韧性外,还能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对自己的学习成长很有好处。

  滑雪场上,阵阵寒风扑面而来,却丝毫不影响孩子们学习滑雪的热情,他们有的借助雪杖,缓慢向前挪动滑板;有的摔倒在地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还有的相互击掌鼓励……教练耐心地为孩子们示范、讲解雪鞋板的穿戴要领、雪杖的握法和平地走法等相关知识,孩子们听完后,再次投入练习中,一次次摔倒,又一次次爬起来,脸上始终展露着开心的笑容。

  乌鞘岭滑雪场“喜迎冬奥”冬令营活动自1月16日开启以来,已有200多名来自省内各地的中小学学生报名参加。“举办‘喜迎冬奥’冬令营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意志,提高身体素质,还能用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乌鞘岭滑雪场负责人李直说。

  滑雪素来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在乌鞘岭滑雪场,除了许多具备一定专业技术的滑雪运动爱好者外,还有不少游客参与其中,他们参与滑雪,就是为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和激情。他们中间还有中老年人,在零下17摄氏度的寒冷天气里,老年人精神焕发,一点儿也不输年轻人。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在陇原大地持续升温,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一次次被点燃。记者在乌鞘岭滑雪场欢乐戏雪区看到,许多游客正在尽情体验雪地摩托、雪地滚筒、雪地自行车等项目,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冰雪娱乐带来的快乐。

  “专业滑雪区雪道总长4500米,索道总长超1000米,有初级道、中级道、高级道、儿童道等11条雪道,能够同时容纳6000人滑雪。”李直介绍说,占地1353亩的乌鞘岭滑雪场,具有雪期长、雪质好、雪道好等天然优势,滑雪场内包含专业滑雪区、欢乐戏雪区、活动拓展区、儿童游乐区、星光民俗区等多个区域,丰富多样的休闲运动设施,使得乌鞘岭滑雪场成为集滑雪、休闲、娱乐、餐饮、住宿、文创为一体的旅游理想目的地。

  2021年以来,天祝县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开发推广冰雪运动项目,着力打造融地域、民族、文化等特色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品,冰雪运动项目不断丰富,呈现“冷资源”释放“热效应”的发展势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