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当冬奥遇到春节 甘肃各地400多场次冬奥文化活动“火起来”

 2022/01/30/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欧阳尔宝 记者 谭安丽

当冬奥遇到春节 甘肃各地400多场次冬奥文化活动“火起来”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当冬奥遇到春节,甘肃省文旅厅举办的“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百日千场冬奥文化活动火遍全省。

  省文旅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有机融合冬奥文化、冰雪文化与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组织全省各地开展冬奥知识展览、有奖知识竞答、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主题线上荐书、主题“村晚”等系列品牌文化艺术和知识传播活动,多维度、多空间、全方位地宣传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资源推介及优惠政策发布会,集中推介并发布了5大主题产品、5大优惠政策、1000多项主题活动。敦煌宝石花冬奥文化广场启动,群众将通过专场演出、主题展览、传统民俗、全民健身、冰雪体验迎冬奥等主题文化活动共享冬奥欢乐,体验春节氛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全面启动,让陇原儿女在共享冬奥中,体验魂牵梦绕的家乡味道。

  日前,兰州市启动了“冬春文旅·喜迎冬奥”玩转兰州系列活动。白银市举办了“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相约冰雪 共赢冬奥”线上亲子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嘉峪关市举办了“书香雄关·智赢未来”知识挑战赛——冬奥会特辑、“牵手冬奥·冰雪追梦——嘉图数字展”等活动。金昌市开展了“迎冬奥盛会 享冰雪激情——大众冰雪季活动”“助力冬奥盛会 健康你我同行”等文旅活动。庆阳市组织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亲子体验滑雪等活动。酒泉玉门市举办了“活力玉门 激情冬奥”系列研学活动。兰州新区举办了“迎冬奥 贺新年”太平鼓表演网络展播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围绕“冬奥过大年·春绿玉门关”主题已组织实施了各类线下、线上冬奥文化活动400多场次。 

  通讯员 欧阳尔宝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