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接待游客67.58万人次 张掖多彩文化点亮春节假期

 2022/02/07/ 17: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红丽

张掖市民滑冰场上庆新春、过大年。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2022年春节长假,张掖市累计接待游客67.5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和8.8%。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赏冰雕、逛灯阵,游客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的长城冰雕合影。

  节庆文旅活动异彩纷呈

  张掖市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先后开展线上线下文旅活动64场,共计48.58万人次参加,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普遍欢迎。甘州区开展河西宝卷、甘州小调非遗展演活动,场均观看人数约3000人;临泽县“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民间小调线上专场展演、书画摄影作品系列展;高台县自驾游游成为春节主流,景区冰雪观光和滑冰休闲体验产品备受游客喜爱;山丹县滑雪游、滑冰游成为春节旅游的亮点,山丹大佛寺佛山滑雪场迎来了数万游客,尽情体验激情冰雪快乐;民乐县新春秦腔展演、新春社火展演精彩纷呈。

游客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古城村“九曲黄河灯阵”游览、拍照。

  线上展演继续引领春节新时尚

  节日期间,张掖市精心组织全市文旅行业积极开展系列线上文化活动。举办“彩虹之城·梦幻张掖”张掖市2022年春节文艺晚会,展现了张掖市人民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景象,为全市人民献上一道具有新媒体时代特色的电视文化大餐。临泽县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山丹县举办第八届百姓春晚线上直播、民乐县举办文化慕课、“非遗过年dou来播”等线上活动不断丰富市民群众的节日氛围。

游客在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合影留念。

  文旅惠民措施形式多样

  春节期间,各景区优惠政策惊喜不断,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平山湖大峡谷景区、冰沟丹霞景区、肃南中华裕固风情走廊推出免门票优惠活动,张掖大佛寺、文殊寺等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肃南县各景区推出“团队游客惠享游”“市内游客免费游”“网络达人免票游”等优惠活动,高台、肃南等地以红色资源为主题开展红色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特价游,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市民及游客假日文旅活动消费活力。民乐县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信用卡消费享折扣等方式,力促消费强劲回补,推动经济全面复苏。

春节期间,游客在冰沟丹霞景区游玩拍照。

  文旅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春节期间,张掖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28人次,检查场所224家次。其中:景区35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81家,娱乐场所99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8家,演出场所1家,发现并处置问题37处,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7处,受理旅游投诉2起,当天予以调解处理。春节假期完美收官,张掖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及安全生产事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