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瑞雪迎春春耕笑

 2022/02/07/ 17: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2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2月5日至2月7日,我省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本次降雪有利于农作物返青,有效缓解了陇东和中部等地局部旱情,积雪覆盖也会减少病虫害越冬基数。

  数据显示,2月5日08时至7日08时,全省共计73个县区出现降雪。较大降雪量出现在崆峒、通渭、镇原、静宁等地。华亭、华家岭等地积雪较深。1月以来,我省共出现2次降雪天气过程,主要在陇东南地区,1月份全省平均气温-3.6℃,较常年同期偏高2.1℃为近7年最高,全省平均降水量1.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5.3%,为近8年最少。

  立春迎瑞雪,无疑对我省春耕生产带来利好消息。当前,陇南、天水等地冬小麦、冬油菜正在返青,此次降水过程对作物返青十分有利,也有效缓解了陇东和中部等地局部旱情,对及时开展顶凌覆膜创造了条件,同时,积雪覆盖也会减少病虫害越冬基数。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中下旬,全省降温,河东大部有明显降水。3月份,我省河东大部降水略偏多。

  下一步,我省将加强调度指导,结合春播、夏收、秋种等关键时节,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夯实丰收基础,确保打赢夏粮丰收第一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