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春节假期 兰铁局发送旅客83.3万人次

 2022/02/07/ 17: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邹明敏

旅客进站。

  新甘肃客户端2月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83.3万人次,完成货物装车2.7万车,发送货物166.9万吨。较去年春节同期,货物运输各项指标持平,旅客发送量增幅47.4%。

  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客运日均发送11.9万人次。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量在农历除夕、正月初一略有下降后,自初二开始节节攀升,2月6日(正月初六)发送旅客27.3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旅客发送量新高。

贴心服务。

  在列车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在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上售卖来自世界各地,涵盖生活用品、化妆品、食品等多种类别的“中欧班列特色商品”,让旅客在途中轻松实现“全球产品免税购”。兰州、银川客运段在列车上配置了便民服务箱、红十字药箱,向旅客免费提供针线、老花镜、隔音耳塞以及各类应急药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保障重点物资高效及时送达。

  在重点物资运输方面,铁路部门切实加强节日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电煤运输和中欧班列运输,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掌握春节期间发运需求,提前备足货源和装卸车力量,优化组织生产和作业流程,加快装车、卸车、调车进度和效率,确保铁路安全畅通、重点物资高效及时送达。节日期间,累计发送煤炭46.9万吨,保证了各大电厂的电煤供应,确保了人民群众温暖过节、过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