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新春走基层】李应川的幸福生活

 2022/02/08/ 0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奉乾

【新春走基层】

李应川的幸福生活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2月5日,农历虎年正月初五,弥漫着浓浓年味的古浪大地迎来立春后的首场降雪。

  一大早,当记者冒雪来到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李应川家时,他正清扫着院子里的积雪。“真没想到这么大的雪你还能来我家,外面冷,快进屋。”63岁的李应川撂下手中的扫帚,热情迎接记者进屋。

  李应川家的房子收拾得干净整洁,门框边上挂了许多小红灯笼,茶几上摆放着油炸果子、花馍馍。“今年的春节过得特别开心,特别幸福。”李应川说,“娃娃们都很孝顺,大儿子在新疆打工挣了钱,花了一万六千元给我买了一辆电动车。今年过年我们家的年货没有三四千元下不来,都是我小儿子置办的。”

  李应川祖祖辈辈生活在古浪县南部山区,那里山大沟深,靠天吃饭,生活条件很艰苦。从2012年开始,古浪县持续实施黄花滩生态移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先后建成富民新村等12个移民新村和1个生态移民小城镇,共搬迁安置南部高深山区11个乡镇73个贫困村6.24万人。2018年5月,李应川搬进富民新村,告别土坯房,住进新砖房,成为村里的第一批村民。

  “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能过上这么体面的好日子,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回想起搬迁前后的生活变化,李应川感慨万千。

  李应川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他建了一座温室大棚,种植了香瓜,一年三茬,一茬能收入一万元,他还养了羊,再加上儿子外出务工,一年下来收入超过6万元,“说实话,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今年,我除了继续种好大棚香瓜,还要扩大养羊规模,争取总数达到300只,我打算6月就去外地买羊羔。”李应川信心满满地说,只要勤快,日子就一定能越过越幸福。

  如今的富民新村,家家有产业,人人有干劲。富民新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延堂介绍,通过采取“党支部+合作社+龙头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了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目标,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66.5万元,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富民新村”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