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春新气象】兰州石化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2022/02/10/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蔡文正 通讯员 徐雪萍

【新春新气象】

兰州石化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蔡文正 通讯员徐雪萍)记者2月8日从兰州石化获悉,公司生产经营业绩实现首月“开门红”。1月份,兰州石化加工原油73万吨,生产成品油53.8万吨,乙烯13.77万吨,均超计划完成任务;95号汽油产量和销量创历史新高,整体炼化盈利在中国石油炼化板块28家炼化企业中排名第2位。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加速推动炼化结构由“燃料型”向“原料型+材料型”的转变,根据油价及市场需求变化及时优化调整经营策略和计划方案,重点优化汽油储罐调合方案,努力增产高标号汽油,1月份,95号汽油出厂达10万吨;积极推进大乙烯拔头油单储单裂试验,初步实现乙烯收率提高0.6个百分点;优化30万吨、40万吨/年两套气分装置轻重碳四切割比例,加强炼油小产品原料保障,增产甲乙酮300吨,增效100万元以上。

  兰州石化不断优化装置运行条件,严控关键指标,完成120万吨/年柴油加氢、丙烯酸等装置故障消缺,集中改善两套乙烯装置炉况,强化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特护等,有效提高重点装置的运行平稳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