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云端满溢农民的幸福年

 2022/02/10/ 1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指导如何使用快手直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

  火红的灯笼,大红的春联,喜庆的笑脸……农历大年初一,在天水市秦安县郭嘉镇孙坡村,大学生孙望龙指导邻居叔叔孙强强通过快手直播家乡年。在云端,乡亲们聚在一起,忆过去、谈当下、说未来,浓浓的年味伴着幸福溢满屏幕,传向更远处。

  “以前日子穷,盼着过年就是想能放开吃肉,吃糖吃瓜子,现在想吃就吃,不用等过年。”孙强强和乡亲们围着火炉,一边熬着罐罐茶,一边向云端那边的网友们诉说着如今的好生活。

  在云端,有在外打工不能回家的乡亲们,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们,他们通过镜头感受着偏远村子农民的幸福年。

  “老百姓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咱这山沟沟迎来了好光景,今年又是一个幸福年。”孙强强深有感触地说道。

  “小时候,一家6口人买一斤瓜子、一斤花生、半斤糖,过年那几天,大人给孩子们分一把瓜子两个糖,揣在兜里舍不得吃……”忆苦思甜,孙强强的“年味”分享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共鸣,大家回忆过去,更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生活奔小康,精神文化大餐也缺一不可。

  “村里的孩子也上幼儿园了,天天也是小汽车接送,德智体美育咱样样不掉队……”一波波回忆打开了话匣子,直播间粉丝越来越多,大家敞开心扉话新生活。

  “我女朋友是南方人,一直不想带回来过年,担心家里冷,怕不习惯。回家才感受到,村里发生了大变化,取暖、洗衣、做饭都实现了电气化,村容村貌也干净整洁,感觉很舒心……”在外打工的天水老乡也“闯入”直播间,谈及村里这几年的变化,赞不绝口。

  小康生活来源于奋斗。

  曾几何时,为了摆脱贫困,孙强强紧跟国家的各项政策扶持,和村民一起大规模种植花椒、苹果,近五年来,年收入超过10万元……如今,走在孙坡村,家家户户新楼房,门口停放着小汽车。

村里的雪人萌哒哒。

  大年初四,正值立春,一场大雪给天水披上了洁白盛装。堆雪人、打雪仗、赏雪景……冬奥喜逢春节,冰雪之乐、团圆之喜,通过快手、抖音等平台直播,传递着乡愁,传递着幸福——大家都说遇到了好光景,今后的每一年,都是幸福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