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市劳务产业创收136亿多元

 2022/02/10/ 08:5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胥富春

我市劳务产业创收136亿多元

  每日甘肃网2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胥富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全力以赴持续推进转移就业,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组织劳务输转,2021年输转劳动力47.9万人,完成率103%,有组织输转39.01万人,有组织输转率83.8%,创收136.6亿元,完成率117.24%。其中脱贫劳动力应输尽输19.05万人,创收47.9亿元。东西部协作共输转劳动力1.42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1.26万人,完成率330.2%。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基。我市积极探索劳务品牌建设市场化运作、规范化培育、技能化开发、规模化输转、品牌化推广、产业化发展“六化”模式。全市创建推广劳务品牌9个,尤其是“静宁果农”“庄浪梯田人”在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地方特色类”和“积极参与类”劳务品牌荣誉称号。“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入选“全国2021年地方就业创新事件”。

  大力促进就近就地就业,落实异地搬迁、以工代赈相关政策,吸纳7.8万人就近就地就业。深入挖掘就近就业潜力,引导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扶贫车间向就业工厂快速转型,全面完成转型工作。227家扶贫车间转型升级为就业工厂,吸纳劳动力7849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571人。

  优化创业环境,引导支持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乡创业。扶持培育劳务中介机构88个、劳务经纪人592个,全力服务和保障脱贫劳动力就业。培育扶持8000多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全市创建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4个,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4个。创建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乡镇7个、示范基地14个,有效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