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攒劲!“天马故里石油工”荣获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

 2022/01/07/ 19: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奋战在油田行业的“天马故里石油工”。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近日,经省人社厅评议审定,武威市凉州区推荐的“天马故里石油工”荣获2021年省级劳务品牌。

  劳务输转是农民增收的“铁杆庄稼”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2021年,凉州区人社局积极为务工人员铺路子、搭桥梁、教技能、送岗位,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1万余人,劳务收入60.65亿元。截至目前,凉州区已成功注册了“天马故里石油工”“五凉古都巧手女”“古凉建筑工”“古凉银龙手”等劳务品牌。

凉州籍“石油工”。

  记者从凉州区人社局获悉,每年外出务工的凉州籍“石油工”超过6000人,分布在新疆、陕西、青海、内蒙古等地的油田行业,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已成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月工资收入在8000元以上,每年创劳务收入达6亿元以上。

  近年来,凉州区人社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将培育劳务品牌作为稳定和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规模的重要手段,全力打造“天马故里石油工”这一劳务品牌。随着劳务输出质量和层次不断提高,“石油工”鼓了腰包,“天马故里石油工”也成为了一张人力资源市场广泛认可的“就业名片”。

接受培训的凉州籍“石油工”。(图片均由凉州区人社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