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电力“温棚”全力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2/01/28/ 10: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史双绚

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蔬菜种植基地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和维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通讯员史双绚

  时值腊月,天寒地冻,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镇张家台村一排排现代化蔬菜种植大棚里,却是暖意融融,春意盎然,一株株翠绿的辣椒长势旺盛,一颗颗草莓娇艳诱人,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果蔬香。

  1月26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入大棚,开展安全排查。

  春节临近,张家台村的温棚特色农业迎来了丰收季,在“电力+温棚”农业模式的带动下,高原特色农业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张大哥,蔬菜种植基地的用电设备我们都检查完了,电压、电流全部正常。如果春节期间用电出现啥特殊情况,您随时给我电话,我们24小时在岗!”兰州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服务班钱其铭说。

  春节期间,兰州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服务班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乡村道路,对农排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并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全力守好百姓“菜篮子”。

  据介绍,2021年年底,兰州供电公司助力张家台村农业产业发展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圆满完成。此次农网改造工程共新建400千伏安变压器3台、10千伏供电线路0.6千米、0.4千伏线路3千米,覆盖农田面积500余亩、大棚400余座和温室30余座,惠及群众1500余人。

  “电足了,现在抽水机可以24小时运转了,菜田都能‘喝’饱水。与往年同期相比,蔬菜上市的时间提前了20天,我们的收入增加了,日子也更甜了。这多亏了供电公司又快又好的服务!”村民梁海清提起供电服务直说好,去年他仅靠种植蔬菜就多了6万元的收入。

工作人员对农排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

  据了解,2022年,张家台村将致力打造全市精品果蔬种植,计划建设2个全玻璃式的智能温棚。随着温棚对安全用电的要求逐渐升高,兰州供电公司在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的同时,也不断提升供电服务的智能化。该公司搭建的地区配网自动化系统,逐步实现了辖区内的农配网遥信、遥控功能,缩短了线路巡视时间,加快了抢修、处理速度,提高了线路的供电可靠性,保证了辖区用户的用电安全化、灵活化和智能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