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非遗助力 陇原大地年味更浓

 2022/02/10/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宣传海报。(本文照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新甘肃客户端2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春节假日期间,甘肃省非遗保护领域紧盯“文化强省怎么建、文旅产业怎么干、文旅队伍怎么带”三大核心任务,积极整合各类优质非遗资源,举办非遗展示展演线上线下活动94项、200余场次,让陇原大地上的“年”有了更深长的回味。

敲起鼓来、打起锣。

  春节里的甘肃非遗熠熠生辉,不仅解锁了传统文化魅力,也塑造了陇原儿女记忆中春节的模样。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了让陇原儿女体验魂牵梦绕的家乡味道,以淡淡乡愁汇聚成优秀传统文化的长河,在回归精神家园中汲取力量,甘肃省文旅厅广泛动员全省各市(州)非遗保护机构、项目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从1月10日至2月下旬,全面参与文化和旅游部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

  从城市到村镇,全省以视频直播的方式活态呈现了陇原儿女独特的年俗礼仪、民风气质、精神特质,表达着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家庭幸福、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国家强盛的深深祝福。

  同时,由甘肃省文旅厅倾情打造的《甘肃非遗》宣传片于除夕当日正式亮相,该片用全方位、多角度的镜头语言讲述了甘肃非遗文脉传承、弦歌不辍的故事,全面呈现了甘肃省非遗系统性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让观众领略原汁原味的非遗之美,享受非遗饕餮大餐。

  据了解,2月15日(正月十五)以后,甘肃省文旅厅还将在兰州老街求古书院择期举办以“春日载阳 祈福纳祥”为主题,为期15天的“甘肃省2022年非遗过大年民俗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