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春走基层】福利院来了“冰墩墩”

 2022/02/14/ 0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 玲

【新春走基层】

福利院来了“冰墩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朱 玲

  2月7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雪花漫天飞舞,华亭市福利院里却春意融融,这里正举行“爱心福袋”发放活动。华亭市民政局及福利院负责人为在院的孤儿送来了新春祝福和沉甸甸的“爱心福袋”。

  “爱心福袋”由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携手蚂蚁集团合作捐赠,每个“福袋”装有音箱、水壶、围巾等10件生活物品,更有一份特别惊喜——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看着可爱的“冰墩墩”和暖意融融的红围巾,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近我们每天都看冬奥会,做梦都想有个‘冰墩墩’。非常感谢叔叔阿姨送的礼物,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浓浓“福袋”情,暖暖幸福年。这个春节,福利院的孩子们剪窗花、贴“福”字、挂灯笼、贴春联,年味浓浓;大扫除、换新衣、云联欢,一派喜气洋洋。

  近年来,华亭市民政局全力做好全市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加大帮扶力度,落实生活保障标准。2021年,共为112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保障金99.47万元,全力保障孩子们安全温暖过冬和上学、就医等生活所需,让他们在温暖关爱中健康成长、幸福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