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晚元宵晚会 民谣歌手张尕怂献唱《啥都好》

 2022/02/15/ 17: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李杨

甘肃籍民谣歌手张尕怂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省文旅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2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央视元宵晚会》将于今晚8:00在CCTV-1、CCTV-3频道播出,甘肃籍民谣歌手张尕怂将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舞台,为全国观众精彩献唱一首《啥都好》。

  同时,《央视元宵戏曲晚会》也将于今晚7:30在CCTV-11频道播出,张尕怂将登台演唱《塞北江南》。

甘肃籍民谣歌手张尕怂将亮相央视元宵晚会。

  据了解,民谣音乐人张尕怂,原名张建煜,出生于甘肃白银靖远县内的一座小村庄,张尕怂的父亲善唱秦腔,叔叔作为当地乐师,对三弦、板胡等各种民间乐器更是信手拈来,在家族的影响下,张尕怂自幼便会跟着大人们,在庙会上一起唱社火(西北古老的民间艺术形式)、小曲,进而西北民间音乐的基因便渐渐融入了他的血液。2008年起,张尕怂开始游走西北村落,拜访了我省100多位民间艺人和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通过采风采访,他学习、借鉴、吸收大量快要遗失的西北民谣精髓,先后创作了《姐姐》《谈恋爱》《黄河尕谣》等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被誉为西北民间小调收集者、生活观察者;他以西北民间音乐为根基,用不设限的音乐方式改编、再创作,让西北的民间音乐艺术瑰宝在主流的音乐平台上大放异彩,让甘肃文化旅游用另一种方式独特展现。2021年2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人物榜发布,民谣音乐人张尕怂作为甘肃籍代表人物上榜。

张尕怂将登台演唱《塞北江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