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秦安:擘画乡村振兴新图景

 2022/02/24/ 18: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郑振

  新甘肃客户端秦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郑振)记者近日从秦安县相关部门获悉,秦安县坚持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改善生态风貌,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等,不断激活乡村振兴原动力,使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村民幸福指数日益提升。

  秦安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坚持将红色旅游、特色乡村旅游等资源深度融合,积极争取省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全力做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红色乡村旅游。2021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97.5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亿元。秦安县坚持县内“大生态”和村内“小生态”相结合,持续推进“三山两河三线一长廊”和“三荒”生态治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探索建立了“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活力转化为生态建设的内生动力,累计完成生态造林6.9万亩,建成凤山景区延伸段、鹤山生态公园等。创新推出“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工作模式,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秦安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林果90余万亩,“秦安蜜桃”“秦安苹果”“秦安花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围绕苹果、蜜桃、花椒产业相对集中地域,探索建立片区党建联盟,设置“功能型”党组织9个,376名村党组织书记和支委委员兼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产业链条全覆盖。此外,全县各级党组织还积极搭建农产品销售网络,采取“党支部+平台+农户”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销售秦安果品。全力推进跨境电商,1.3吨“秦安蜜桃”顺利空运出口新加坡。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组织开展“青春助农‘秦’味飘香”网红直播带货等活动,探索致富增收新途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