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敦煌风】从春天出发 凝聚奋进力量

 2022/03/04/ 08:29 来源:新甘肃

  瞿方业

  农历惊蛰,春气萌动。

  春意盎然的3月,全国两会如期到来。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载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相聚北京,畅议国政,凝聚共识,总结过去,谋划未来。

  这是春天里的盛会,这是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收获满满。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

  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我国GDP比上年增长8.1%,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经济规模达到114.4万亿元,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均GDP突破8万元。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展望2022年,我们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此,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回应群众期待,忠实履职尽责,科学绘制蓝图,继续书写春天的美好故事。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备受瞩目。近日,媒体开展的全国两会调查结果显示,“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社会治理”“国家安全”“科技创新”“教育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十大热词。这些饱含人民群众期待的热词,将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中得到深切回应,让党和国家的意志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为改革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让春天里的相约成为凝聚共识播种希望的盛会。

  击鼓催征,奋楫扬帆。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