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小剧场也有大市场

 2022/03/04/ 0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张林涛

德艺坊相声社演出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3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张林涛)小剧场演出剧场虽小,意义却并不小。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小剧场演出如今已成为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夜间经济消费提升的新亮点。省文旅厅将积极支持以德艺坊为代表的小剧场演出发展,把小剧场优秀作品纳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同时还鼓励社会各界资助、投资小剧场建设,支持文艺院团与小剧场开展交流演出。

  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近日前往兰州德艺坊相声社调研指导工作。以德艺坊相声社为代表的城市小剧场的出现,为广大市民和来兰游客提供了更丰富的文化产品,不仅提升了一座城市的文化气质,也促进了城市夜间经济的繁荣发展,提高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省会兰州增添了城市魅力。

  省文旅厅将积极支持以德艺坊为代表的小剧场演出发展,加强作品导向引导,将小剧场优秀作品纳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促进小剧场建设投资经营多元化,鼓励社会各界资助、投资小剧场建设,支持文艺院团与小剧场开展交流演出,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在传统艺术与现代商演运作的道路上不断积极摸索,引导广大公众和游客像到电影院看电影一样到小剧场看表演,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消费新风尚。

  据了解,2009年创办的兰州德艺坊相声社,历经13年的探索与发展,已经成为兰州小剧场演出的佼佼者,共计演出5000余场,累积观演观众超52万人次,拥有观演粉丝10万余人。演出形式包括相声、儿童剧、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德艺坊相声社小剧场的演出中,台上年轻人幽默风趣的精彩表演,把观众逗笑得前俯后仰,幽默搞笑的表演背后,向观众传递的是新时代建设成就、传播美德良俗、讽刺不良现象、倡导礼仪文明、宣传抗疫知识,寓教于乐,颇受观众欢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