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惊艳平凉

 2022/03/07/ 08:18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柳娜

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惊艳平凉

  每日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柳娜)3月6日晚,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建设新平凉”千场文化惠民演出系列活动之一,兰州歌舞剧院携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在平凉剧院演出,为平凉人民献上了一台高质量的艺术盛宴。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历程为线索,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语汇,演绎了一段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展现了绚丽多彩的敦煌文化,成为推广敦煌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自2000年4月在北京首演以来,已在中国50多个城市和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荷兰等多个国家演出,所到之处劲吹“丝路风”,掀起“敦煌热”。

  当晚的演出中,当莫高与月牙感人肺腑的爱情如梦般展开,那跌宕起伏的情节,曲折波澜的感情,将现场观众带进了无边的遐想与梦幻之中。人们用潮水般的掌声向演职人员致敬。观看演出的观众除了市民外,还有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消防队员、企业代表、环卫工等。

  演出结束散场后,人们仍沉浸在那份美妙的意境中。观众朱玉凤说,《大梦敦煌》是大制作,结构紧凑,音乐激动人心,用舞蹈语言展现了敦煌之美,好看,好懂。观众林海峰说,该剧将有价值的、本土的、先进的文化资源,和当代科技、商业、消费文化结合起来,构筑起了一个令甘肃人骄傲的文化品牌,同时在培植和巩固着平凉人的文化自信,平凉的创作者也可以从中学习,挖掘本土文化,创作出让人回味的作品,为艺术创作立标杆,也为平凉文旅康养产业链升级闯新路。

  “喜迎党的二十大·奋力建设新平凉”千场文化惠民演出由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从6日至8日,《大梦敦煌》在平凉连演3场,门票以赠送的方式发放,让平凉市民近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