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快乐又不舍,这是她在岗的最后一个妇女节

 2022/03/07/ 09:57 来源:新甘肃 记者邹明敏

白亚红(左一)与同事核对数据。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快乐又不舍。”三八节就要到了,兰州车站客运车间的售票值班员白亚红用这四个字表达了她的“节日感受”。

  原来,再过几个月白亚红就要退休了,这份不舍是对工作岗位和同事们的留恋。 

认真工作。

  白亚红曾参军,后分配到兰州车站客运车间工作,当过客运员,2008年她进入售票员岗位,这一干就是14年。窗口售票、核对票据、管理自助售(取)票机、处理旅客诉求……售票工作紧张又单调,每天几百次的重复动作,不能多喝水,不能随意上洗手间,一天要回答旅客几百个问题,白亚红从不懈怠。

  “每到节假日,最忙的一天要卖出2000多张票,所有售票员都是提前一小时上岗,除了中午吃饭,几乎没有时间休息。”白亚红始终有着一种强烈的“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感觉。这份感觉让她过得充实又有成就感。

  在铁路上工作的30年里,白亚红见证了铁路的飞速发展。从以前的排队购票,到现在的网络购票;从以前的一票难求,到现在运能提升后带来了更多出行选择。“白亚红们”一直在背后默默地守护着旅客们平安回家。

白亚红帮助旅客购票。

  对于白亚红而言,逢年过节和家人团聚是一种奢侈。“基本没有陪父母过一个完整的节日,节后春运是最繁忙的时候,要一直加班20多天不休息,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白亚红笑着说,我退休了,就能好好陪陪家人。

  本文图片摄影:刘松强 王燕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