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三八”妇女节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谨防“美丽陷阱”

 2022/03/08/ 08:5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郑丽君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三八”妇女节消费提示

理性消费 谨防“美丽陷阱”

  每日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是商家们纷纷推出春季新品的黄金时间,线上线下各大购物平台都围绕这一节日主题打折促销。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女性消费者理性面对节日促销。

  选购商品需细致

  女性消费的化妆品、服装鞋帽、箱包皮具等都是商家促销的重头戏。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时,建议选择有经营资质且信誉良好的商店,不要盲目相信商家宣传或导购介绍,要了解清楚所购商品的详细信息,包括生产商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型号或规格、产品成分、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生产批号等。

  谨慎办理预付卡

  女性消费者在办理美容、健身等预付卡时务必要充分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和市场信誉;务必要了解清楚所办卡的使用说明、优惠条件、退换卡方式、附加条款、违约责任等;务必要以书面方式约定服务内容和要求,不要听信口头承诺。若确需办卡,卡内的充值金额不宜过高。持卡消费时,确认消费金额和卡内余额是否一致,索取消费凭证。

  科学理性网购

  网络购物尽量选择专业性强、信誉度高的购物网站;重视交易安全,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见码就扫,最好选择有第三方担保的购物平台付款。在签收快递物品时,务必开箱验货,若遇到不符合实际消费情况时应当面拒签;尽量保存好购物聊天记录、广告宣传截图、消费凭证等维权依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