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一线风采

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提升精神素养 凝聚青年力量

 2022/03/12/ 14: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3月10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开展《躬身》读书分享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公司广大青年员工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提升精神素养。

  自《躬身》一书刊发后,在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青年员工间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内部开展读书分享会,与该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紧密结合,相辅相成。讲座围绕《躬身》的家园、使命、躬身、蝶变、征程、福祉六个篇章展开,结合风土人情和历史故事进行了逐一解读,通过生动的描述为大家再次呈现了甘南环境革命的光辉历程。

  讲座从三个方面强调了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举措,一是引领青年高扬理想旗帜,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一代,只有方向正确,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二是动员青年在新时代建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组织要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上更注重契合,更精准发力,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三是激励青年在奉献中绽放,要积极推进共青团改革,以深化拓展志愿服务为抓手,打通联系青年的“最后一公里”,凝聚青年、激励青年立足本职拼搏奉献。着力促进青年更好实现社会融入,鼓励青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学习服务技能,积极开展贴近社会的生态文明创建活动。

  据悉,2022年伊始,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党委向广大青年发出号召,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着力在高海拔地区培养一批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陇电青年,凝聚青春力量,提升精神素养,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该单位以“格桑花·光明学堂”为载体,通过固定课堂、掌上课堂、情景课堂、实践课堂“四个课堂”深化学习实效,确保全体青年员工学原理、悟思想,达到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的目的。此次讲座正是一次内容详实的固定课堂。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以先辈为榜样,传承好先辈们躬身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内涵,立足岗位,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向上好青年,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陇电青春力量。(杨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