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出台 我省加速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2022/03/17/ 0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出台

我省加速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新闻发布会,就新时代我省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的宏伟蓝图,未来十五年全省知识产权发展目标任务等进行解读。

  《纲要》明确了两个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明显增强、保护制度更加健全、公共服务更加优化、运用成效更加明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到2035年,知识产权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知识产权管理方式更加精细,知识产权激励创新创业作用充分发挥,形成创造涌现、保护严格、运用高效、服务优良、开放深入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知识产权主要指标达到西部先进水平。

  在重点任务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围绕《纲要》介绍了五项内容。即“构建面向现代化建设的知识产权制度”,包括完善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完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完善新兴领域和特定领域知识产权规则等三方面内容;“构建优化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围绕形成大保护格局,重点就健全司法保护体制、健全行政保护体系、健全协同保护体制提出要求,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构建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用机制”,建立健全以质取胜的创造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创造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等;“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知识产权服务业监管;“营造发展氛围浓厚的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厚植知识产权文化底蕴,构筑知识产权传播矩阵,搭建知识产权传播平台,加快知识产权人才发展,扩大知识产权对外开放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