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25条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2022/03/17/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甘肃25条措施为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从加大纾困资金支持力度、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等八个方面提出25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若干措施》明确,我省将加大纾困资金支持力度,健全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普惠小微企业覆盖面,并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进行奖补。同时,进一步扩大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扶持范围,对吸纳带动就业达到一定条件的初创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可给予3万—1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同时,全面落实中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并综合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并继续加大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的中长期信贷支持。对暂时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经自主协商,通过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保持对融资企业信贷支持稳定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方面,《若干措施》提出,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按规定落实社保补贴、培训补贴等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降低企业社保负担,2022年5月1日起,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

  《若干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纾困举措,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困难,推动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强对中小微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的调研,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