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线上下单 线下配送 当日送达 定点取货 兰州市多家电商购物平台开启无接触配送模式

 2022/03/21/ 08:4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蒋 凌

线上下单 线下配送 当日送达 定点取货

我市多家电商购物平台开启无接触配送模式

  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市商务局结合保供企业名录,汇总筛选了多家电商购物平台以及线下保供企业。居民既可通过扫码下载app或进入小程序,享受“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定点取货”的无接触配送服务模式,也可通过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提出购买需求,由企业负责安排配送。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市场了解到,不仅仅是这些本土电商平台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服务,绝大多数传统商超都推出或基于小程序、或基于头部电商的线上购物,线下配送到家的服务。

  基于头部电商平台

  “云”逛商超很方便

  “我朋友家被封控管理了,我担心她日常生活用品储备不足,就想给她送点生活必需品去。但是她告诉我,根本不担心日常生活用品的问题,不仅社区会有专人帮忙解决,现在各个购物平台基本都与大中型的市内超市合作实现当日达的配送服务。”姜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线上购物线下配送很方便,而且很多大中型商超都和常用的平台实现了合作,产品质量完全可以放心。

  “扫码下载 京东到家,注册后,搜索国芳超市广场店,就可以下单了。”国芳超市广场店店长周昌星告诉记者,线上产品品类基本与店内一样有近3000种商品,价格基本一致,近期线上还有优惠活动,“京东到家”提供无接触配送,一小时送到家,国芳超市(广场店)全场周一至周五满99减15元。周六至周日满99减20元。“这些商品都能实现当日达。”周昌星如是说。无独有偶,华润万家甘肃公司线上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线上下单的客户逐渐增多。为了更好服务消费者,近年来,华润万家加速建设自有线上渠道“萬家App”,并与京东到家、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第三方线上渠道展开合作,大力推进到家业务,不断延伸线下门店的服务范围。

  本土电商再发力

  保障供应不缺位

  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兰州市商务局结合保供企业名录,汇总筛选了29家电商购物平台鼓励无接触配送服务。同时,在兰州商务公众号上公布了线下保供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方便团体采购。全市商务系统紧盯民生保障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及时安排部署,启动应急机制,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市工作。

  据介绍,市商务局推荐的中国邮政集好团邮政优选平台,服务范围是城关区、西固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商品种类是蔬菜箱、粮油、水果等。中石化甘肃分公司臻品甘肃平台,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米面粮油、农特产品。甘肃一冰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服务范围是城关区、西固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商品种类是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甘肃物美新百超市有限公司,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各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商品种类是蔬菜水果、米面油、肉品水产、熟食烘焙、干货蛋品、酒水饮料、休闲食品、乳品冻品、日用百货等。兰州正大卜蜂贸易有限公司,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各门店周边3公里范围内,商品种类是蔬菜水果肉蛋、米面油、肉品水产、熟食烘焙、干货蛋品、酒水饮料、休闲食品、乳品冻品、日用百货等。兰州亚欧商厦有限责任公司,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日用百货。西太华超市,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日用百货、蔬菜水果。甘肃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服务范围是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商品种类是全品类商品。兰州指点传媒有限公司(跟晚报GO),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米面粮油、肉蛋水果。乐活绿动电商平台,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米面粮油、五谷杂粮。兰州金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米面粮油等。美团优选,服务范围是兰州市,商品种类是瓜果蔬菜、日常生活用品。“更多配送企业信息可关注“兰州商务”公众号获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线上专场直播

  购物更便捷

  “即日起,兰州市苏宁易购门店,每天下午14:00至18:00进行门店线上直播,为大家讲解家电选购家居家装等内容,可以通过扫码任意门店直播二维码进行观看。”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第一天的直播效果就十分显著,不少消费者通过直播观看,3月20日当天的销量可比增长达到了54%。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消费者,满足春季家装期间家电选择需求,甘肃苏宁易购门店推出视频导购:云在线一对一讲解,零接触;全城直播:每天14:00-18:00开展线上直播,为大家讲解家电家装过程疑问、爆款推荐等;线上下单,送货到家:可通过苏宁易购导购员在线分享下单,送货到家;电子发票随时可查:购物成功后可线上查看发票,无需到店领取,可随时查看。

  “苏宁易购门店全体员工24小时在线上岗,满足您有关家电家装等活动咨询需求。”该负责人如是说。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 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