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6月25日 去兰州黄河楼看油画展

 2022/06/23/ 1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精品油画作品。(省文旅厅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6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记者今天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中国油画学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甘肃省油画学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甘肃三境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简牍博物馆、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甘肃省油画学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将于6月25日在兰州市黄河楼黄河艺术馆开幕。

  精品油画作品。

  本次展览将展出甘肃油画家创作的近300幅作品,其数量、尺幅、题材等均创甘肃省油画展览历史之最。其中,青年画家的作品占绝大多数,他们的作品立意新颖、手法各异,画面或气势激昂,或沉稳厚重,或苍劲强健,或灵动俊逸,既有表现社会生活的现实作品,也有触及历史文脉的图式重构,主题包括革命历程、抗疫奋斗、华夏文化、丝路古道、山乡民俗、民族风情、日常生活和自然景观等等,取材广、角度新、手法多,表现出与时代同频共振、为时代向心发力、赞时代大美和融的艺术价值和精神意义。

  精品油画作品。

  早在20世纪40年代,一批中国杰出的油画家走向西北,成为中国美术史上具有开拓意义的历史壮举。他们在寻找民族传统的风潮中,将油画这一外来画种根植于西北,甘肃油画自此发端。经过近八十年的历程,甘肃油画创作深入展开,油画队伍逐步扩大,油画教学普及提升,油画展览频次成倍增加,呈现出欣欣向上的局面。2021年6月20日,甘肃省油画学会在兰州正式成立,现有会员217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