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搭云桥 铺网路 西北师大开启就业冲刺“加速度”

 2022/03/23/ 22: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就业干部全力化解毕业生求职与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3月,本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却因突发的疫情打乱了毕业生的计划。面对疫情给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西北师范大学利用互联网与毕业生“隔屏”对话,破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业难点,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

  面对全校封闭管理的情况,西北师范大学设立疫情期间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专线,保证就业指导咨询服务不间断。“很多毕业生不能离校参加面试和招考,但是求职择业却很急迫,我们就要用比平时更多的时间去耐心地解释政策,缓解学生心中的焦虑。”就业专职干部罗长凤说,针对目前的情况,学校在网签平台的管理上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尽力让毕业生在就业手续办理得安心、放心,并利用网络开展不断线的互联网+求职金课,缓解学生的焦虑心态。

加快加密就业信息推送频次

  面对毕业生的期盼,学校就业工作队伍拓展信息来源,利用学校智慧就业平台、就业官网、官微等平台全方位不间断地向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确保了疫情期间“就业信息推送”不停歇。同时,学校与用人单位联系,及时将线下专场招聘会转为“云宣讲、网络双选会以及在线招聘”,启动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就业线上双选会,进一步实施“岗位精选计划”。截至目前,已有372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岗位2万余个,受到省内外师范类、文化艺术类毕业生广泛关注。

西北师范大学做精做优网络招聘市场。

  疫情反复,严重影响了就业市场开拓,西北师范大学拟定了“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西北师范大学方案”等方案,同时,还制订了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确保年新增用人单位100家,学校年度招聘会及专场双选会达到500场,确保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

隔屏开展不断线的互联网+求职金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