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西北师大定目标:2025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2021/12/28/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西北师大定目标:2025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12月26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学校发展的近期目标:到2025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教育学、简牍学两个学科处于全国同类院校前列。

  同时,通过五年的努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初步建成;以教育信息化和服务西部民族地区基础教育为内涵支撑的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突出质量导向的科研评价体系初步建立;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加突出;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初显;融入“一带一路”的开放办学新格局初步形成;有情有义、和谐幸福的“美丽师大”呈现新气象;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更加健全。

  大会还提出了远景目标:到2035年,学校进入国家“双一流”行列的基础上,基本建成教师教育特色、民族共同体特色、服务西部发展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走在全国同类院校前列。未来五年,学校将全力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一流大学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