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平凉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居全省第一

 2022/03/30/ 03: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 赵晓燕

平凉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总数居全省第一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 赵晓燕)知识产权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原动力。近年来,平凉市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全市共有平凉红牛、静宁苹果、崆峒山药、庄浪马铃薯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4件,在全省排名第一,实现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各县(市、区)全覆盖。

  从申请幼苗研发培育技术专利,到后期挖掘各项专利指标,静宁县知识产权工作者持续关注静宁苹果的生长情况,及时了解相关栽植技术,鼓励配合企业进行产权申报,并指导企业准备相关申报资料。经过不懈努力,静宁苹果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绿色产品等国家级名片。

  多年来,平凉市组织动员辖区静宁苹果、平凉红牛地理标志使用企业参加第十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览会及地理标志推介会,建立平凉市地理标志专家库,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项目、甘肃省专利奖申报。去年,还推荐省级知识产权项目8个,其中高价值专利转化项目和军民融合项目各1个,地理标志项目4个,知识产权品牌指导站项目2个,获批立项3个,获得项目经费支持65万元,申报省专利奖项目3个,资助首件发明专利3件3万元。

  截至目前,平凉市专利授权1081件,同比增长106.3%,其中发明专利25件,实用新型专利990件,外观设计66件。全市累计发明专利拥有量111件,同比增长18.09%,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0.60件,同比增长36.4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