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顺利开展2022年度油品质量监督抽查

 2022/03/30/ 09: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严把过程管控 夯实质量基础

25天8000公里 高质量完成64批次1400多项次检测

——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顺利开展2022年度油品质量监督抽查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3日至3月19日,行程8000公里,抽样64批次,1400多项次检测,中国石油西北销售公司圆满完成2022年度第一批次油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抽查经多方联动、高效协作,自计划下达、样品抽取、样品运输、样品检验和出具报告,仅用时25天时间,完成全部监督抽检任务。此次抽检的所有样品质量全部合格,西北销售公司配置的油品质量可控。

  本次油品质量监督抽查涉及西北销售公司所属9座油库以及延长集团和金澳科技2家外采油生产单位,样品运输总里程超过8000公里,抽检油品涵盖车用汽油、车用柴油、车用乙醇汽油、车用乙醇汽油调合组分油和变性燃料乙醇5大类产品共8个牌号,共抽样64批次。同时按照国家产品标准检测项目,公司进行了全部检测项目的检测,还增加了外采项目的检测内容,检验项次达到1400多项次。

  为确保抽检工作的时效性,西北销售公司合理编排工作进度、周密策划、充分沟通、有效设置时间节点,进度安排精确到“天”。期间充分考虑疫情对抽样、运样和检验的不利影响,为避免人员大范围流动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抽检采用“联动取样”和“抽检分离”模式,即涉疫油库及时掌握运样车辆到达时间,按照公司随机指定的油罐开展油品抽取、标识和封装,实现车辆即到即提即走,6天时间顺利完成样品抽取工作,8天实现全部样品安全送达新疆。在样品检测环节,所属新疆分公司质监中心合理安排检验计划,进行独立编码,全程盲样检验,确保各环节的独立性、公正性和结果的有效性,仅用10天时间完成全部样品检测分析。(张培春 张家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