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工人被困井中昏迷 天水消防紧急“送气”施救

 2022/03/30/ 17:5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工人被困井中,昏迷不醒,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接警抵达现场后,先“送气”后施救,为抢救生命争取了有效时间。

  3月29日11时许,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天水市秦安县西川镇宋峡村大桥附近,一名工人在污水井涂刷防水材料作业时,被困井中,出现昏迷,情况紧急。

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下井实施救援。

  接到报警后,天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经勘察发现,污水井深约12米、直径为67cm,井下有一名工人处于昏迷状态。现场询问知情人得知,因防水材料中含有香蕉水成分,工人在密闭空间长时间吸入气体后造成眩晕,如不及时转移至宽阔、氧气充足地带,被困人员随时会出现生命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下井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利用绳索将空气压缩气瓶开启后送入井内,增加井下氧气浓度。同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救援装备下井实施救援,到达井底后发现被困人员已经昏迷。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救生吊带,再将挂钩固定在被困工人腰部,采用吊升的方式进行施救。经过紧张的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对被困工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

  被困工人救治出井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对被困工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昏迷工人逐渐有了意识。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其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天水消防部门提醒:天气渐暖,污水井中易产生大量有毒有害气体,在井下、坑道作业时,应首先向井内输送大量自然风以稀释有毒有害气体,下井作业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固定措施,确定好绳语及救援信号,一旦发生危险应立即报警求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