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资本青睐兰州奶茶 “放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22/03/31/ 08: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鹏翔

资本青睐兰州奶茶 “放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放哈”创立于2010年的兰州连锁咖啡、茶饮品牌,先后推出了甜醅子奶茶、灰豆子奶茶、果味浆水、果味醪糟等一系列极具兰州本土特色的时尚饮品。其中,招牌产品甜醅子奶茶系列每年卖出超100万杯。截至目前,“放哈”已布局美团、口碑等线上渠道,并在甘肃、上海等地建设门店24个。

  继多家兰州牛肉面成功融资,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获悉,近日,兰州奶茶品牌“放哈”也完成千万级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此次投资方为坤言资本、兰州牛肉面品牌陈香贵以及天使投资人宋欢平,云道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

  对于本轮融资,“放哈”创始人耿盛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融资早在去年年底已经完成,将主要用于门店拓展、供应链体系升级以及品牌形象升级。目前,“放哈”核心原料以实现定制化,正在与工厂洽谈合资合作确保核心原料供应稳定。未来一年,“放哈”将升级“丝绸之路”视觉系统,提升品牌辨识度,并稳步扩店,完成招牌产品或西北地区特产零售化初步研发及售卖。“让西北传统美食焕发新的生命力”是他不变的初衷。

  天使投资人宋欢平表示,“放哈”作为兰州乃至西北奶茶的代表,主打的产品很有地域特色。历经10余年发展,“放哈”内部产品库已积累了丰富的研发能力,对市场需求也有着深入的认知和经验沉淀。不论是产品本身的沉淀还是品牌理念的提炼,都让人印象深刻,从长远角度看好其发展。

  兰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赵永平认为,甘肃本土的两个餐饮品牌受资本青睐,说明兰州特色餐饮产业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受到广大消费者的不断认可,其中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和市场机遇。面对餐饮业巨大的消费市场,兰州乃至甘肃特色餐饮应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发展理念,重构发展路径,推动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塑产业结构,打造新品牌新模式,不断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多元化需求,增强消费者对特色品牌的忠诚度和热爱度。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加强资本风险管理,推动品牌企业合作共融,协同创新,构建和培育持续发展的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同时要不断开拓外部市场,逐步做大做优做强兰州特色餐饮,走出一条特色化、健康化、绿色化和标准化的特色餐饮产业发展之路。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张鹏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