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今年酒泉市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421套

 2022/03/31/ 15:5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张花

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我市计划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1421套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张花)3月29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个项目1421套,主要集中在金塔县北河湾循环经济产业园和玉门建化工业园区、玉门老市区化工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54亿元,已列入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陆续开工。

  据介绍,2008年至2016年,全市累计新建保障性住房24519套,累计完成投资27.8亿元。2016年,国家停止公租房新建计划,我市再未新建保障性住房,新增保障对象主要采取租赁补贴的方式予以保障。2008年至2020年,全市累计向32549户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7850万元,其中,2020年发放1486户、资金345万元。随后,发放标准逐年提高,2021年发放1212户、资金589万元;今年一季度发放1000户、资金149.8万元。

  2020年,我市制定下发租赁补贴提标扩面指导意见,将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稳定就业的无房人员、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受省部级表彰人员住房困难家庭等全部纳入住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并将符合保障条件的财政供养人员纳入保障范围。

  “今年,各县市区城区仍以发放保障性住房租赁补贴为主。”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说,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要求,结合我市人口净流入量不大、商品房去化周期长及保障需求等实际,我市今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重点放在产业园区、企业,帮助解决职工住宿困难、通勤不便等实际问题,吸引人才,为全市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