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万象“耕”新】36.68万亩高原夏菜开种啦

 2022/03/31/ 16: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万及敏 通讯员季桂珍 魏涛

陈文熙正忙着起垄铺地膜。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万及敏 通讯员季桂珍 魏涛)清明前后,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3月30日,在榆中县孙家营村,广袤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备播图。

  整地施肥、起垄覆膜、田间管理……处处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一幅多彩的“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孙家营村农户陈文熙的地里,陈文熙正忙着起垄铺地膜。“我今年打算种植8亩蔬菜,主要种植红笋、散花菜、娃娃菜等,地膜铺完就要抓紧时间移栽蔬菜苗了。去年蔬菜行情还不错,收入也可以,希望今年继续有个好收成。”陈文熙说。

  什么时候育苗、什么时候铺地膜、什么时候种植在农民心中都有一本账,这是他们多年种菜的经验,也是在不断地学习中积累的经验。“菜苗已经长这么大了不把它放出来就容易被地膜灼伤,放出来得早又怕天气转冷菜苗被冻坏,所以种菜除了讲究技术,天时地利人和都很重要。”农户刘诚诚说。

  为有效推进高原夏菜产业绿色高质高效发展,榆中县充分发挥农业农村科技人才作用,今年将引进蔬菜新品种1000余个,利用4个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特色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通过采用育苗大棚温室和配套穴盘基质育苗技术,依托康源、水禾等高原夏菜育苗基地,已完成蔬菜育苗2.6亿余株,有效保证了高原夏菜春茬种苗需求,全力保障36.68万亩年度高原夏菜种植任务。

翻耕土壤,为种地松土。

为初生的白菜幼苗“破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