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阳“车载流动法庭”到门口 及时高效解民忧

 2022/03/31/ 16: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庭审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3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记者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及时高效办理案件,近日,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法庭干警通过“车载流动法庭”前往路某某家中,以巡回审判方式公开审理的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正式开庭。

  庆阳市正宁县法院榆林子法庭受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该案原告田某某于2021年3月便提起过离婚诉讼,在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其又与被告路某某分居生活。由于路某某身患疾病,现又因田某某二次起诉离婚导致其情绪不稳,办案法官考虑到若在法庭进行审理、调解,只能给双方当事人造成心理负担和交通不便的困扰,便前往路某某家中为二人开庭。

  庭审中,法官耐心细致地听取当事人的诉请,从情、理、法的角度详细为双方当事人说明了权利和义务。庭审结束后,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路某某及家人对法官上门调解表示感谢。

从情、理、法角度耐心讲解。

  本次巡回审判仅是榆林子法庭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的一个缩影,今后,榆林子法庭将继续把巡回审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必修课,引导当事人妥善解决纠纷,做到“案结事了”,让法治思维更好地深入人心,做到为民服务到门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