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上评论】精准攻坚,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2022/04/01/ 0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张富贵

【陇上评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精准攻坚,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张富贵

  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增强谨慎之心、坚定必胜信心,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坚持“快准严实细”,是我们战“疫”的宝贵经验,也是应对本轮疫情的关键。要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地区的防控力度,全覆盖推进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筛查,以“稳准狠快”的硬举措,把该封控的坚决封住、该管控的坚决管控到位,确保社会面不漏盲区、不留隐患。要紧盯学校、建筑工地、养老、救助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严丝合缝做好闭环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全面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集中隔离点规范设置、严密管理等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

  织密扎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坚持关口前移、措施前置、源头把控,及早掌握来甘返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建立健全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网络,做到从省门、市门、县门到家门全链条闭环管理。特别是清明节临近,人员流动可能带来新的疫情风险,要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倡导文明简约祭扫,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避免扎堆聚集。

  防控贵在精准,也难在精准。要准确研判疫情走势,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措施,该收紧的坚决收紧、该放开的坚决放开,不断提升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持科学规范、有序组织、逐级下调、分步解封的原则,稳妥慎重安全做好小区解封、结束集中隔离人员闭环管理等工作,严密防范疫情反弹。同时,经济社会发展也不能放松,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春耕备耕、保供稳价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打赢抗疫阻击战,落实责任最关键。各级各方面要在抓落实上下更大气力,在“科学”和“精准”上做足文章,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头上,认真把措施落细到点位上,以实际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