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新区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公铁联运货运班列发车

 2022/04/05/ 0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兰州新区报记者张云 丁凯

兰州新区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公铁联运货运班列发车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兰州新区报记者张云 丁凯)近日,兰州新区首列南亚国际公铁联运货运班列从兰州新区中川北站铁路口岸启程,这是今年首列“兰州号”南亚国际班列,也是兰州新区继开通中亚、中欧、陆海贸易新通道班列后首条与南亚国家间开通的国际联运货运列车。

  该货运班列共装载了17个40英尺国际标准通用集装箱,420吨机械设备,经兰青线和青藏线铁路运输至格尔木,再转公路汽运通过吉隆口岸报关出境,最后通过陆运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全程3200公里,预计20天到达,为海运时长的50%,帮助客户节省了时间,降低了物流成本。该趟班列的开通,标志着西北地区省份运往南亚货物不再绕道印度洋上岸,而是通过陆路直达南亚,极大缩短了运输周期,降低了运输成本,成功搭建起了我省与南亚国家的“贸易桥梁”,成为兰州新区乃至全省畅通贸易大通道的有效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