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只争朝夕开新局】甘肃科技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4/04/ 2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宇晨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面对新冠疫情大考和国内外市场新变化,甘肃科技集团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通过周通报、月调度、季分析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释放所属企业活力,实现了首季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1%。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及时疏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环节堵点,主要生产单位实行封闭式生产管理,一季度主要产品产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兰州助剂厂累计生产化学助剂2043吨,同比增长23.3%;西北永新累计生产涂料4265吨,同比增长11.39%。

  同时,为打通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甘肃科技集团与启迪能源共同搭建协同创新平台;集团所属企业一季度聚力实施24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攻克了核电站核级涂料的开发及推广应用、聚硅氧烷涂料的研发与应用、有机过氧化物生产过程催化剂循环利用及产品分离、高含量过氧化-2-乙基己基碳酸叔丁酯生产等5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新增授权专利26项、受理专利2项,制定发布标准3项,登记备案新产品4项。

  面对疫情,甘肃科技集团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建立报告、值班、现场指挥和日调度工作机制,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做到防疫和生产经营“两不误”。其中,金创绿丰公司不断完善医废收运、处置措施,一季度累计处置涉疫医废1534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