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美丽桃乡的绿色发展

 2022/04/06/ 0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张小燕

美丽桃乡的绿色发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通讯员 张小燕

  初春时节,行走在兰州市安宁区湿地公园,树木吐绿,繁花盛开,百鸟成群,一幅水清岸绿、鸟语花香的大美画卷徐徐展开。

  “为提升湿地公园全年景观效果,我们引进栽植了粉黛乱子草和蒲苇,前者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后者花穗带着须毛,层叠繁密,秋日自带独特美感。” 安宁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所工作人员吴钢详细介绍道,目前公园内粉黛乱子草已栽植1万余株,蒲苇栽植正在准备阶段。

  沿着安宁区北滨河路段一路西行,道路两边绿树成荫,景色优美,布局其中的小游园更是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

  “小游园也叫‘口袋公园’,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更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吴钢说道。

  据了解,安宁区还将根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人口密度以及服务受众等因素,建成学仕苑、安宁健康驿站等6个“口袋公园”,总绿化面积5.4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以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切实巩固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创建成果。

  近年来,安宁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今年以来,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宁区抢抓植绿护绿黄金期,有序推进苗木补植补栽、小游园建设、绿化管护提升等绿化工作。 围绕打造“品质安宁”,不断拓展绿色空间,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园等城市绿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绿,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

  同时,安宁区持续打造美丽桃乡品牌印象,进一步突出“十里桃乡”的特色,引进新品种,打造新亮点。对北滨河路沿线、安宁西路等重点沿线路段栽植景观桃树及大型桃树100余株,目前,北滨河路沿线、洄水湾、丁香园等绿地及城区主次干道桃树、丁香、连翘、早樱、红叶李等已次第开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